尚庭公寓-核心技术案例

Redis缓存

首页房屋信息,以及短信验证等信息缓存,大大提升首页访问效率和用户体验度。

分布式文件存储MinIO

搭建MinIO文件存储服务器,进行访问图片信息缓存和前端显示工作。

高效持久层框架MyBatis-Plus

数据库交互主要利用MP框架,简化尚庭公寓项目所有单表持久层和业务层操作,大大提高开发效率。

阿里短信验证方案

解决房屋后台管理系统、前端租房平台用户登陆验证工作!

Knife4j+Swagger2后台接口管理方案

基于Knife4j+Swagger2解决后台接口管理、测试和离线文档生成,大大提高前后端数据联调效率。

尚庭公寓-关键技术

SpringBoot:简化新Spring应用的初始搭建以及开发过程 MyBatis-Plus:全自动ORM持久层框架,在 MyBatis 的基础上只做增强不做改变,为简化开发、提高效率而生。 Redis:高性能内存缓存库 RedisTemplate:基于SpringBoot的redis操作工具框架 Mysql:关系型数据库 Knife4j:Api接口文档工具 Nginx:负载均衡 Minio:分布式文件存储 Vue3.js:前端渐进式JS框架 Node.js: JavaScript 运行环境 NPM:JS包管理器 Vite:前端项目打包和编辑工具 Git和GitHub: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 Nginx:反向代理、负载均衡、动静分离 Linux:服务器操作系统(Centos 7.5 x64)

尚庭公寓-应用领域

  • Minio普遍应用于大规模文件存储场景,是一款开源轻量级分布式文件系统。
  • Redis高效缓存数据库,可以和MySQL形成完美互补,提高程序数据存取效率!
  • Nginx新浪、百度、腾讯等多家互联网公司使用,用于反向代理和负载均衡,锤子手机发布会的门票就是捐给了其下的子项目OpenResty。
  • Knife4j简化项目接口发布,完善敏捷开发流程,快速进行前后端联调!
  • Git+Github分布式项目代码管理以及代码存储,完美企业级开发场景和代码管理!
  • SpringBoot基于SpringFramework封装框架,快速搭建生产级别的Spring应用,自带生产级别项目监控系统等;

尚庭公寓-项目展示